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

在寧靜與透明的音符裏,沒有喧噪的雜音

安靜的時候,用壹首音樂來撫慰寂寞,憂傷的時候,用壹首音樂來減壓痛苦。喜歡唱到靈魂深處的那種寂寞,好的音樂,稱之為天籟,觸動內心深處的停泊,心緒在樂曲中慢慢平靜,音樂給平時的生活帶來了壹種別致的享受。

——那轉身後的落寞

驅逐生活的喧囂,在音樂裏,我們能找回童年的樂,能找回心靈的燈光。羅曼·羅蘭曾經說過:“個人的感受,內心的體驗,除了心靈和音樂之外再不需要什麽。”

閱讀閑暇的很多時光,喜歡單曲循環的放著某壹首曲子,心靜的音樂,讓靈魂在樂曲中得到凈化,心中所承受的壓力也會隨之緩減輕松。美的升華,變換成另壹種境界,天籟的聲音,優美舒緩的歌詞,靈境的安逸橫在天地之間,心情與升華的境界融入壹體,營造成壹個無境寬闊,悠悠浮雲的境界。

我喜歡在散文後面添加壹首音樂,音樂與文字結合的文字,讓人閱讀時放松心情,身臨其境感受文章裏的情愫。芙蓉泣露好友在我的(半窗流年,誰許我壹世長安)散文下方留言,“音樂裏的文字是壹片片花瓣,整篇文章落成壹場花雨,帶著淡淡的憂傷,飄著悠悠的清香,很美很美,讓人忘返了歸路!”。

音樂的美是無以倫比的,陶醉音樂的旋律裏,常常不經意間會是滿懷的驚喜和感動。音樂,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,無影無蹤。它給了快樂與悲傷壹種極致力量,藏在音樂中,躲在文字裏。收起潮起潮落的心緒,讓心情回歸平靜。音符下湛藍的天空,和著音樂的節奏,泡上壹杯茶,調節心情,讓靈魂跟著音樂壹起,頓感生活的陽光。

音樂是晨風裏的千山萬水,音樂是清晨夢醒的朝陽,音樂是純凈心靈的壹束光,心靈清盈,讓靈魂跟著壹起翺翔。在舒緩的音樂裏感受世界的美麗,感受生活的百味,聆聽韻律的呢喃,在有山有水的心怡裏徜徉,茶香飄逸,撥動心靈的琴弦,音符裏找回自信,跟著音樂前行,給心靈夢飛的翺翔。

幾年前,喜愛看超級女生,喜歡看歡樂中國行,喜歡聽中國好聲音。歌手們精堪的唱功和獨特的氣質,迎來廣眾的歡呼掌聲。前些日在電視(中國好歌曲)裏看見蔡健雅說音樂,“對壹首歌有感覺吧,是因為它有壹個精神在。妳聽到它的故事,它想說的壹些東西,它的情緒,它的詞,它的曲。所以,我覺得最重要是打動,聽起來是非常的表面性,但是它代表很多很多,它有巨大的意義。”

喜歡找適合自己心情的音樂,常常寂寞的時候,聽壹首歌到熱淚奔湧,我喜歡用它來陪伴慰藉,走進歌詞中的心境,觸動深處的心情。在音符和旋律中輕盈,體驗人生過往。在這個音樂的世界裏,歲月,或近或遠,似蝴蝶羽翼,越過眉黛彎彎,音符裏宿世的安詳,曲譜了人生的輝煌。

常常聽壹首曲子纏繞到清風陌上,歲月妖嬈,且歌且行。用旋律包裹著生活裏的疲憊,用凈水優雅的心情去赴往人生的終點站,小橋流水的生活,不論是悲傷還是幸福時刻,音樂的魅力,總能讓妳把希望和寄托都融入樂章,感悟著流年,用音樂的色彩,微笑著去生活。音樂就是壹朵繁花,淡然的安靜。

雅獨芳華,在音樂裏,默默地想念壹個人。都說流年如歌,時光如水。於是我學會用凈水般的心情,用音樂來慰藉,找到自信,去除那些世俗的攪擾。在音樂的飄渺裏,去感受白雲悠悠的天空。詮釋音樂的心情,心存善念,感受音樂美的升華,感受音樂詩意的天使,感受人生的滄桑,感受時光的東流逝水。

天暮上閃爍著星光,那壹曲寂寞在唱歌憂傷的心情,讓屋子裏的寂寞無法抵擋。還想起是在幾年前月光輕盈那樣的夜,壹位好友分享了這首歌給我,壹曲聽完,詞曲讓我感動著淚水,是懷念,也是傷感,演唱人阿桑唱出了那種寂寞回轉的憂傷。在那個月光傾城的夜,聽阿桑唱歌,聽寂寞歌唱。

月明星稀的夜,壹首輕輕的音樂,像是塵埃開出的花,從盛開到雕零,淡淡的,不失優雅。音樂觸動了寂寞的內心,給生活悅歷的沈澱,我喜歡與它做伴。優美舒緩的樂曲,只要自己喜歡就行,沈侵在曲子的韻律裏,拓展視野,讓靈魂凈化。感情生活,需要心弦的悠揚,總是喜歡在這淡淡的音樂裏主導回味著時光的純凈。

雲水禪心,風來皆韻。沈醉大自然裏,感受音樂世界的潔白,心滿芬芳,讓音樂開成壹朵小花。彌漫音樂的輕松,坐在流年裏看著平淡,壹曲心曲,把清風細雨書寫,明媚的曲調,細細歡愉。穿越高山流水,壹弦清音便是柔柔的牽念。喜歡上音樂,是音樂給了心靈上的表達,開心和失落,都能找到適合心情的詞曲。

聽過不同唱法的音樂和樂曲,古箏悠長而古樸,提琴柔然而低沈,鋼琴曲則音色亮麗。我喜歡那種唱到靈魂深處,沖去心靈塵埃的感受,在那飄然的意境裏,置身萬物混合的彌散,柔美而又憂郁的動感。隨著憂感音韻的飄遠,思念就會纏綿在飄渺的意境裏,構造壹個脫離世俗的境界,這壹刻,塵封在回憶裏的憂傷,隨著安靜的旋律悠然而行。

音樂是高雅的。在寧靜與透明的音符裏,沒有喧噪的雜音,沒有塵世的紛擾,放上壹首音樂,就是淳淳的悠閑跟著時光流淌。音樂的魅力如此神奇,歡快的音樂,是美的天使,是休閑時間裏回味無窮的飄渺。在風起的日子,讓音樂徜徉在花香的節奏,春風拂柳,輕輕的鋪成素色時光。時間會告訴你一切的 渲染這一季的溫婉柔情 望你的背影 なんてつまらないことだと思う 虫歯の多かった私は 寫下的只是亂了的思緒 再找回那個童真的我們 下輩子的話都是騙人的 你驚豔了我的時光,卻沒有溫柔我的歲月 一種簡單的睡意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