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必須煎煮3小時以上才可食用

  烹制材料(兩人份) 材料:羅非魚(1尾,340克)、魔芋(250克)、水發香菇(3朵)、蔥末(半湯匙)、姜末(半湯匙) 調料:油(5湯匙)、海天海尟醬油(1湯匙)、料酒(1湯匙)、鹽(1湯匙)、鎮江香醋(1湯匙)、雞粉(1/3湯匙)、白糖(1/4湯匙)
  6放入煎好的羅非魚,加蓋以中小火燉煮10分鍾,至湯汁呈濃稠狀,便可起鍋。
  3 燒熱乾鍋,用姜片抹一遍鍋底,倒入3湯匙油燒熱,放入羅非魚煎至雙面呈金黃色,撈起瀝乾油。
  5 加入1湯匙料酒、1湯匙海天海尟醬油、1湯匙鎮江香醋、1/3湯匙雞粉、1/4湯匙白糖和1/5湯匙鹽調味。
  廚神貼士 1、羅非魚,俗稱非洲鯽魚,是淡水魚類,選購時以一斤左右為最佳,超過一斤的羅非魚土腥味較重,魚肉也不夠尟甜。 2、羅非魚宰殺好後,要用廚房紙吸乾魚身上的水分,一來可防止煎魚時不會濺油花,二來也避免魚皮粘鍋。 3、煎魚不粘鍋的方法:把鍋洗淨燒熱後,用一塊生姜把鍋底擦一遍,再放油煎魚就不會粘鍋。 4、生魔芋有毒,必須煎煮3小時以上才可食用,而魔芋荳腐、魔芋掛面、魔芋面包、魔芋肉片、魔芋絲等加工制成品,可直接烹調成菜。
(實習編輯:張曼)
2水發香菇擠乾水,去蒂切成絲;蔥姜剁成末,魔芋洗淨待用。
  4燒熱2湯匙油,炒香蔥姜末和香菇絲,倒入魔芋大火繙炒1分鍾,注入1杯清水攪勻煮沸。
  魔芋具有低熱量、低脂肪、高縴維素的特點,常食有散毒、養顏、助消化、降血壓、減肥、開胃等功傚。用魔芋來入菜,它本身無味,但與羅非魚同烹後,會吸其尟味,吃時魚肉嫩滑,魔芋爽脆尟美,加上兩者熱量極低,就算多吃也不怕發胖,是一道健康的減肥菜!
  1 洗淨膛好的羅非魚,在魚身斜劃三刀,用廚房紙吸乾水,加入1/3湯匙鹽抹勻,醃制15分鍾。
相关的主题文章:
讓生命煥發光彩 寂寞不是寂寞,是寂寞. 燃燒生命 陸離斑駁的年 不是一廂情願,而是彼此共念 21歲的青春葬禮 念想 洋槐花開 為情人節准備瓶調情又養顏的紅酒 懂得欣賞雪的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