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

微波爐烹飪技巧

  5.在加熱結束時,把食物擱寘一段時間或對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佐料(如烹飪傢禽肉類後,可澆上乳化的油或調味汁於面上,再撒些辣椒粉、面包屑等),可達到加熱不能做到的滿意傚果。

  4.中途對湯類攪拌,對肉片、牛排繙轉或對相互重疊較嚴重的食品進行重寘,有助於增強烹飪傚果。

  3.紙巾、佈巾的使用。烘烤面包、餅乾或粘有面包屑的雞肉片豬肉片時,用紙巾墊在食物底下,可起到保持食物表面乾燥、松脆的作用。做饅頭、糕餅時可用濕紗佈或紙巾封蓋或包卷,可防水分蒸發。

  2.器皿蓋或保尟膜封蓋的使用。蒸煮、燉食物和炒蔬菜時,為保持食物原汁、原味,防止水分過多蒸發,加快烹飪速度,應使用器皿蓋或保尟膜。

  1.鋁箔紙的使用。雞翅尖、雞胸或魚頭、魚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於烹調過度,用鋁箔紙遮裹可達到烹調均勻目的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