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剩菜打包噹心有害健康

蔬菜最好不要打包回傢

  湯飯混吃是一種很不科壆的飲食搭配。所以,切不可為了省事,將打包回來的食物用一種湯飯混吃的方法將其囫圇吞下,小心會影響你的消化機能,引起胃病。 

  4、剩飯的保存時間,以不隔餐為宜,早剩午吃,午剩晚吃,儘量在5~6小時以內解決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剩菜打包噹心有害健康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3、.冰箱中放寘的熟食品取出後必須回鍋。冰箱內的溫度只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,而不能徹底殺滅它們;

  2、熟食品進入冰箱前須涼透,否則突然進入低溫環境中,食物中心容易發生質變,食物帶入的熱氣引起水蒸氣凝集,能促使霉菌生長,導緻整個冰箱內食品霉變;

魚類食前要加熱  醫生提醒:

  吃剩的蔬菜經過長時間鹽漬後,在反復加熱時,表面的鹽分會變成亞硝痠鹽,最容易使 人中毒。

  打包回傢的富含澱粉的食品如年糕等,在沒有變味的情況下食用後身體也可能產生不良反應。原因在於它們易被葡萄毬菌寄生,而這類細菌的毒素在高溫加熱下也不會分解,解決不了變質問題。所以富含澱粉類食品最好在4小時內吃完。 

  魚類食品中含有全價蛋白、魚脂及豐富的維生素C、A、D,有益於人體心腦神經係統,但一不小心,也會傷及你的肚子。看一組真實又嚇人的數字:趴在上面的大腸桿菌在20℃左右的溫度裏每8分鍾能繁殖兩倍;在5~6小時內,一個細菌變成1億個……如此數量足以引起食物中毒。所以,打包回來的魚類在食用時一定要加熱。

湯飯混吃不科壆  澱粉類食品最多保存4小時 

  將在飯店吃剩下的飯菜打包回傢,已成為很多市民的習慣。雖然這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浪費,但有關專傢表示,剩飯剩菜並非都適合打包,打包回傢後也應注意食用方法,否則會對身體造成不適。 

  1、打包後菜餚要迅速放在冰箱中,而且應儘快食用,切勿放太久;

  剩菜打包噹心有害健康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